你里忧

单机玩家。更新随缘。

【追凌】《关于违反校规第十条这件事》

——关于违反校规第十条这件事

 

√ 为了年末死猪不怕开水烫写手荣誉奖而继续努力。

√ 现代paro设定追凌。思追稍微比凌宝大一点点,没用原设的年龄差。

√ 友达之上恋人未满。一个简短的告白梗。

 

……

 

可不可以邀请你,和我一起违反校规第十条。

 

我喜欢你。是很喜欢的那种。

 

 ……

 

来自青春期的躁动似乎在所难免

 

在这样十来岁还懵懵懂懂的时光里,覆盖在心里头的海潮突然就退去了一半,缓缓地露出了世界最开始的容貌来。风雪退去后的阳光温润细碎,尘埃暖融融地伴着风,吹开了绵绵的看不到头的花。


早晨潮湿的空气和昨夜大雨浇过半湿未干的泥土,女生高高梳起的马尾和带着笑藏着小秘密的悄悄话,粉笔落在黑板的声音和电风扇咿呀摇摆的声音,似乎都成为了可以写进故事里面,是那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时光在少年期里变得很慢。带着光,带着还没被世故侵蚀消磨的温柔,变成了六月的悠长夏季。

 

蓝思追从办公室回来的时候金凌正拿着生物书在偷偷地翻。

 

 

男生们无处安放的心似乎在生物课本上找到了难得的归属。

 

就像是独自揭开了成年人世界的帷幕一样,宛如偷吃了禁果,要偷偷地,更要小心翼翼地,就像是金凌被蓝思追抓包后罕见地露出了理亏的神色来。他把生物书胡乱地塞进了抽屉里头,又抽出数学卷子来,俨然一副认真思考的好学生模样。

 

蓝思追笑着没说话,却伸手,拿出了金凌那本皱巴巴的生物书来,整平书页后,又帮他插到了桌上的小书架里。

 

金凌又有点脸红:“那什么呀蓝愿,我……我就看一下,就是预习,没什么别的想法。再、再说了,蓝景仪都那货看了好多遍了,你也不管管他,整天盯着我干嘛啊。”

 

蓝思追又笑了:“我管不到景仪头上去。”

 

“呸呸呸,那谁给你胆子管我啦。”金凌拿着笔,凶巴巴的,似乎要在蓝思追这脸上画个大王八才解气。可是蓝思追这人长得多好看啊,一双桃花眼笑得弯弯的,眼里漾着水,留着光,心里头那十成十的火气在对上眼的时候就被灭了七八分。

 

金凌挣扎了好半会,还是没能在他这俊脸上大动土木。

 

他撇过头去,不看蓝思追这幸灾乐祸还惹人厌的脸,“我就提前了解一下我身体结构怎么了。蓝愿你再对我笑成这样我就和你绝交啊,我认真的。”

 

蓝思追又问他:“这样啊,那阿凌想和我绝交多久?”

 

金凌就像是个精明的小掌柜,仔仔细细地算了算,眼底还有些小得意,“绝交到下午放学。你答应我了今晚要帮我打饭的,今晚有糖醋小排你说了会帮我抢到的,别以为我这会儿会上当。哼哼,蓝愿,你学坏了啊,我要回家告诉你蓝二叔叔去。”

 

蓝思追不接话,却指了指金凌的数学卷子:“这里算错了,三七二十一,你写成二十四了。”

 

“你……你管我!”金凌气闷,“把你语文书给我,我上节课的笔记都没来得及写完,那老头真是的板书这么多还不给人时间写。”

 

金凌也没等蓝思追说好还是不好,就伸手去拿他的书——蓝思追从来不会拒绝自己的任何要求,这几乎成为了金凌的常识。

 

这是金凌和蓝思追在这认识了将近十四个年头,一条似乎难以撼动的常识和准则。

 

两家住得近,关系也亲密,金凌还抱着奶瓶喝奶连话都说不清的时候,他的亲舅舅就已经常常抱着他到隔壁找人掐架。江澄和魏无羡一向要吵得天翻地覆山河失色,不到声嘶力竭绝不鸣金收兵;金凌看热闹看累了,就乖乖啃着蓝思追的手指在人家的小床上呼呼大睡,蓝思追坐在一旁盯着小弟弟圆嘟嘟的睡脸,咯咯地笑弯了一双眼睛。

 

用魏无羡的话来说,那就是我们思追多好的性格啊,两勺半的奶粉泡出这样一小瓶的奶出来还得给这个光屁屁的小金凌留个三分二,生怕他会饿肚子一样。小时候金凌在幼儿园里称王称霸,蓝思追则跟在他后头帮他收拾烂摊子。偶尔蓝思追也会出手帮金凌欺负大班的小霸王——小金凌就是只扬武扬威的纸老虎,只会张牙舞爪,打架这事情实在是不擅长,得蓝思追去帮忙。

 

就这样,凶巴巴的小金凌,被一肚子坏水的小蓝愿,里里外外的都护得滴水不漏的。

 

像是顺理成章又水到渠成一样,他们一起念小学,再一起升入中学。

 

就像是一早就被预知到的未来,在金凌所有设想的以后里头,在那些密密匝匝的闲碎事里腾出蓝思追的位置来:十五岁的生日想和蓝思追一起去看那场大家都喜欢的明星演唱会,十八岁的时候想和蓝思追一起出国去看NBA球赛……

 

在以后的二十五岁,三十一岁,还有更加更加遥远的以后。

 

蓝思追此时正在金凌耳边说着课堂怎样快速记笔记的技巧,金凌左耳进右耳出,只专注着去抄蓝思追整整齐齐的笔记。翻到下一页的时候却看见里头夹着一张信纸——粉红色的,还带着点未散的香,像是茉莉的味道。上头写着蓝思追同学你好,第一句是很抱歉打扰了但我想和你说……

 

哦,情书啊。金凌想,蓝愿你小子行情不错嘛。

 

但其实这样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了。

 

那样提早萌动的心绪似乎并不只有急于了解自己身体发育情况的男生,衣裙摆摆的小姑娘们似乎要比男生还要更早地嗅到青春期的味道。她们开始注意自己的体态和举止,低着头浅浅微笑和把长发撩到耳后的动作,都带着点青涩的欲语还休的意味;交头接耳间的话题开始多了隔壁班的谁和谁,飞红的脸足够藏起一整个宇宙的庞大和急促的心跳。

 

金凌揶揄着抽出信纸来又放到蓝思追的桌上:“给你的,藏好藏好,别让班主任给抓到了。事先说明啊蓝愿,我可没偷看啊。”

 

蓝思追难得有些慌张,神色里隐约地还有些难以察觉的紧张:“这……阿凌我不知道这件事的。”

 

“你和我解释什么,我又不介意。”金凌说着说着自己也觉得自己这番话有些奇怪,打岔道,“校规第十条,不许谈恋爱。你得小心啊蓝愿,要是被人拎到升旗台上念检讨书我得笑你一辈子的。”

 

蓝思追没说话,却又在桌子底下悄悄地看那封被金凌挑出来的信。

 

信上写着娟秀的字,看得出很是认真。而那位还不知道名字的女生这样写,开学的时候你和我说过一句话,但就是那样微小又不起眼的事情,却在我心里不断地被放大成了千千万万倍,甚至一直持续到了现在,使我紧张又开心。想和你说的事情有很多,但是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所以我鼓起了勇气只想对你说下面这两句话。

 

“蓝思追同学,我想和你说。”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违反校规第十条。”

 

蓝思追把信纸按折痕叠好,又认真细致地藏到了抽屉的最里头。金凌嘴上虽然说着不介意,却又一直用余光去看蓝思追——并不是好奇蓝愿会不会答应那个女生。而是有点,连自己都说不太清楚的意味在里头。

 

金凌有点不开心地想,原来蓝愿,他也是有事情会瞒着自己的。

 

蓝思追看见金凌在看自己,揉了揉鼻子,脸上还有些红:“我就是把信藏好。”

 

那你脸红个屁。金凌在心里吐槽他。

 

两个人的气氛有点尴尬,有点意味不明的僵。金凌懒得理蓝思追,蓝思追又想不到能说些什么来。

 

下午的班会课惯例还是教导主任陈词滥调的演讲,再三严肃警告校园内不准早恋和举例一二三四五的早恋的不良影响,然后宣布了对一些学生违反校规的处分。蓝思追撑着下巴在发呆,金凌拿着笔在草稿纸上乱写乱画。是三乘七得出二十四,是莫名其妙的生气和委屈。

 

金凌来来回回地又看了蓝思追几眼。

 

他突然就觉得,是自己小气了。多大点事啊,金凌有点难过地想,蓝愿以后也是要有女朋友的呀。

 

于是他转过头去,压低声音悄悄地问蓝思追:“蓝愿,等下我去和蓝景仪打球,你去不去。”

 

“好。我和你去一起去。”蓝思追说。

 

蓝思追提了一口气上来,似乎想说什么,但却还是没能说出来。

 

他小心翼翼地打量金凌的神色,他几乎是可以确定的,刚刚的金凌,确确实实是生气了,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委屈了。才十四岁的小少年,即便是聪慧得如同蓝思追,也没能梳理透当中到底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他不知道到底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抑或还是自己说错了什么,才让金凌觉得不开心了。

 

蓝思追要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紧张自己在金凌心里头的形象。

 

他曾经是金凌回忆里无所不能的蓝愿哥哥。

 

他的算术学得比谁都好,他的英文歌学得比谁都快,因为他还要回家教他的金凌弟弟,等着他的金凌弟弟拍着小手仰着头来糯糯地和他说蓝愿哥哥好厉害。魏无羡曾经笑话过蓝思追,问他是不是喜欢他的金凌弟弟。蓝思追坐在他的小床上,怀里抱着呼呼睡着的金凌,他点着头,一双眼睛笑成了小月牙。

 

有谁会不喜欢阿凌呢。

 

蓝思追这样想着,又有点脸红了。

 

他突然就发现了自己藏在心里头的一个小秘密。

 

那样仓促地破土而出的心情像是提前熟透的桃子,出其不意地就在这六月天里瓜熟蒂落。是在炎热天气下被晒得融化的糖果,甜滋滋的香味黏附在斑斓的糖纸上,周遭都是五颜六色的光,暖暖烫烫的,撒在心里,心跳声还带着些不为人知的不安分。

 

——明明那样微小又不起眼的事情。

——却在我心里,不断地被放大成了千千万万倍。

 

蓝思追突然想起了他在信上看到这句话。

 

是那样微小的又不起眼的事情,却又是这样庞大的不可忽略的事情。

 

是关于我很喜欢阿凌的这件事。

 

一下课,蓝景仪就跑得飞快,说要去占场子。金凌和蓝思追则在后头慢慢悠悠地走,金凌边走边说蓝愿我要给你看看我最近练习的三分投球,蓝思追则笑着说好阿凌下楼梯看着点路。金凌又说蓝愿你怎么这么烦啊怎么老管东管西的,蓝思追又说我管不到别人头上去那只能管管阿凌了。

 

“好吧,我大人有大量。”金凌没和蓝思追计较这么多,毕竟这么多年都被对方念叨过来了,也没必要争这么一会儿,“蓝愿啊,等下我们联手虐蓝景仪那二货。”

 

“好,听阿凌的。”蓝思追说。

 

金凌笑着锤了一下蓝思追的胸口,“够兄弟的。”

 

结果蓝景仪还真的是被金凌和蓝思追联手给虐了一把,这小伙子压着膝盖气喘吁吁地说思追啊你这叫那啥,哎对,就是见色忘义。金凌扔了个篮球到蓝景仪怀里,骂他没文化真可怕,让他好好听语文课别没事就乱用成语。只有蓝思追在心里默默地点了点头,毫无歉意。

 

蓝景仪对着金凌那可是寸土必争的主儿,那是肯定不会认输的,于是他俩又在场上玩起了1V1,蓝思追就被赶到了场下来给他俩做裁判。金凌这几个月都在苦练篮球,高高跳起投篮射三分的时候,微微扬起的头带着笑,逆着光,是那样的神采飞扬。

 

金凌跑下场来找蓝思追要水喝,蓝思追看着金凌咕噜咕噜喝水的样子突然就有仓促的尴尬。金凌没多想,又跑回了场上,只有蓝思追捏着矿泉水瓶子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那些不为人知的窃喜,在薄薄的沙上偷偷地扎了根,又开出了花。

 

蓝思追一个人偷偷地想。那是我的水瓶子呢,是我的呢。

 

那刚刚,也算是……初吻了吧。

 

是了吧。是了吧。

 

也一定是了吧。

 

金凌在六点半的时候总算是要鸣金收兵了,蓝景仪躺在篮球场上瞪着张牙舞爪的金凌说不出半句话来,只让蓝思追赶紧把人给带走不然他怕自己会忍不住爬起来揍他。金凌哈哈大笑着又想去欺负人,被蓝思追眼明手快地拉出了篮球场。

 

蓝思追边走边教育金凌说,“阿凌不要总是欺负景仪,他刚刚都快哭了。”

 

金凌笑得没心没肺的:“什么呀,我真没有欺负他,他自己技不如人怪谁呢。蓝愿你可不能被蓝景仪这装可怜的本事给蒙蔽了双眼了啊,这样我们还是得绝交的,最起码得绝交三天的。”

 

“怎么又要和我绝交。”蓝思追有点哭笑不得。

 

“那是啊。你蓝愿啊,啧啧,简直劣迹斑斑。”金凌扒着手指给蓝愿数他的罪行,“我上次月考名次下滑了是你跑去告诉我舅舅的对不对?还有,我藏在抽屉里的打算上课偷吃的巧克力也是你给我丢掉的是不是?再说了,你今天收到情书还要瞒着我,算什么兄弟啊……”

 

“这都给我记着呢。”蓝思追又笑着问这金凌小气鬼,“你是真想知道那信里写了什么?”

 

金凌偏偏又要嘴硬:“谁稀罕你啊!你爱说不说!”

 

蓝思追说:“她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违反校规第十条。”

 

“什么啊?违反校规?我们校规第十条是……”金凌这时才反应过来,鬼鬼祟祟地,又去问蓝思追,“那你,你要不要答应她啊。”

 

“不会答应的。”蓝思追说,“我已经有了想要邀请他来违反校规的人选了。”

 

金凌有些惊愕地看向了蓝思追:“是谁……啊。”

 

“不告诉你。”

 

蓝思追看着金凌。夕阳的光落在他的眼睛里,金凌的错愕留在了他的心里。

 

金凌突然有点生气。却又有那样一点点,又一点点的难过。

 

他并不知道这样的情感到底从何而来,或许已经在心里蛰伏了很多年,因此才会这样铺天盖地又来势汹汹的,用多少多少的尖锐字眼都难以概括。这样微小得几乎算得上是不起眼的一句话,却在心里被反反复复地默读了成千上百遍。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蓝愿有了不想和自己分享的事情,蓝愿还有了偷偷去喜欢的人……

 

金凌从来没有深入地去想过这个问题。

 

他想,如果,如果真的有一天。如果蓝愿真的要谈女朋友了,那自己一定要和他绝交半年。接着他又不情不愿地想,蓝愿这么好,虽然是还比不上自己,还差这么一点点吧,但也不至于要沦落到暗恋的下场吧。金凌有点替蓝思追难过了,他问,“那对方是拒绝你了吗。”

 

蓝思追摇摇头:“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怕会吓到他。”

 

“可你不告诉对方,对方又怎么会知道你喜欢她啊。”金凌说,“要是她拒绝你,那你就死缠烂打呗。我听说我爸就是这样才追到我妈的,舅舅和我说的,说我爸烦,拿扫把都赶不出去。”

 

“好。那我都听阿凌的。”蓝思追还是这样说。

 

于是金凌慌乱地朝着蓝思追笑得有点局促。

 

好个屁。金凌想。

 

晚自习的前半段时候蓝思追去了大教室接受竞赛培训,金凌一个人在座位上写写画画,白天写在数学卷子上的三七二十四依然还是没来得及去改正,今天新学的公式也没记住。金凌由衷地觉得,今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破事还真多,他现在就是想写个数学卷子,却翻遍了抽屉和书柜都找不到他的数学课本。

 

等蓝思追回来的时候金凌问他,“蓝愿你有没有看到我数学书啊,我书不见了。”

 

蓝思追的神情突然就变得有点尴尬:“是我刚刚拿错了。”

 

“什么嘛,你怎么……”

 

金凌的话说了一半突然就停了。

 

他有些难以置信地转过头去看蓝思追。见对方还是那张波澜不惊的脸,却又悄悄地变红了半只耳朵。

 

六月底夜晚,昨天夜里下了一场滂沱大雨,风里头还残留着泥土的腥涩味道。月光落在枝头的痕迹很轻,和心跳同呼吸的声音一样的轻。只是喉咙变得沙哑,胸口和眼眶都一并涌起了不知是从哪里汇聚起来的潮湿。那样安安静静地躺在金凌的数学书里头,每一页都夹满了蓝思追认认真真地给他写的一句话。那些想要告诉你的,还有那些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的。

 

十五个字,和两个标点。

 

明明就是那样微小的又不起眼的字句,却又被放大成这样庞大的不可忽略的字句。

 

——阿凌。

——我想和你一起违反校规第十条。

 

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很喜欢的那种。


……

 

校规第十条,不准谈恋爱。

 

但我却想邀请你来一起违反校规。那你要不要,试着答应我。

 

END

 


-写在后面


校规第十条 一个我很喜欢的梗www

写了个超级纯情的小朋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受不了我自己了

之前写过很多男友力max的思追 就突然想 嗯我试试写个男友力不这么max的思追 结果就是这样啦hhhh

 

这篇文是和rico太太交换天天宝宝写的ww

全程保持着超级好的心情去写 希望大家也可以感受到恋爱的气息【

校规梗和BGM都是私货 BGM是当时丁丁给坠子唱情歌的一首原曲 我超级喜欢的wwww


评论(47)
热度(9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里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