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里忧

单机玩家。更新随缘。

【黑花】《十七岁和二十七岁的我喜欢你》06

前文:01 02 03 04 05


只是黑瞎子对他这“媳妇儿”的热乎劲儿还没过两三天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一来解雨臣不似黑瞎子还是个衣来伸手的大少爷,这次回京他需要担着的事情实在是多,也没这闲情逸致哄小孩玩,二来黑瞎子还真不是那种热脸贴冷屁股的人,到底这些年是被人捧习惯了,见解雨臣没搭理自己,也就歇停自己那想要犯贱撩骚的心。

 

随后,属于高二的夏天终于慢慢悠悠地来了。

 

临近期中考,晚自修被硬性规定地从十点半拉长到了十一点,各科老师严阵以待,看起来似乎比学生还紧张。重点和难点一次次地被写满黑板,看着就像是巴不得扒开脑子全给你灌进去一样。教化学的老头子一时激动还拿着红粉笔在投影屏上打了个叉,至今在上头也还留着猩红难看的痕迹。

 

马乱兵荒的两天考试日,还有紧接着的公布成绩的第三天。

 

在年级总共三百人里面,黑瞎子依然宠辱不惊地排在了倒数的第三。他倒是自我感觉良好——心态平稳,发挥正常;没向年级兴起的头悬梁锥刺股的坏风气靠拢,遗世而独立,像是个做大事的人了。这会儿看完成绩他就打算请假回家一趟。家里老头子作寿,即便是有天大的事儿他都得回去。

 

班主任如今对黑瞎子已经是半放弃的心态了,知道是他家里人作寿,也没多加刁难就把黑瞎子给放行了。班主任对黑瞎子家里背景如何知道的并不多,只知道是惹不起的主儿。

 

倒是黑瞎子家里的司机早早地就等到了校门口,生怕人跑了似的。黑瞎子上了车见这他这东拐西拐的,瞧着倒是不像回大院的路,便开口问,“这是要到哪儿去啊?李叔,你不是想把我给卖了吧。”

 

被他喊作李叔的人闻言就笑了,解释道,“首长说了您那什么,这回儿得给他送礼。让我一定得把您给带过去,好您自个儿好好地给他挑份大礼。”

 

“我攒的那点儿破钱,能给他送什么大礼都难说。”黑瞎子吊儿郎当地继续道,“这北京城物价一年年地长,也不见我生活费能一年年地长。哎,可为难我了不是。”

 

李叔只笑笑,没应话了。他将人带到了古玩街附近,只远远地停到一旁,不打眼得很。

 

这古玩街知道的人不多,倒是常能淘到些有价无市的小玩意。不过鱼目混珠,拿到手的是好是歹全靠自己真本事。黑瞎子心思活络,稍一细想就知道这是他家老头子特地给他设的局。不过他倒也不说什么,只两手空空地下了车。

 

只是他这一时半会的也没想到要去买点什么,淘这些玩意,本来就一靠本事二靠眼缘。说来真正能入黑瞎子眼的玩意还真是不多;再说了,自己这要是被人讹了,回家更少不得老头子的一顿嘲。他黑瞎子可爱惜得很呢,可受不得那一顿的嘲。

 

这会儿正他漫无目的地四处闲逛,手里拿着别人的小木雕在把玩,却听见有人在背后喊了他一声齐少。

 

他下意识地就回头一看。哟,这不是冷漠又无情地把他打入冷宫的他的解家媳妇吗。

 

“哥你怎么来了?”黑瞎子笑了起来,“别少什么少的,您这是折我寿呢。让我爸听见了我又准得挨揍。”

 

“过来来拿点东西。”解雨臣也跟着客套地笑了笑,“也是巧,没想到我俩会在这里碰到。”

 

“知道这地方的人可不多,不过这儿倒是个好地方。”黑瞎子这话倒是说了半句留半句。解雨臣回京才两三个月,都能摸到这儿来了,倒还真是个厉害人物。

 

他也跟着去看解雨臣来拿的东西,一个木雕大件,看着很是有些年份了,上头雕着岁寒三友和亭亭玉立的仙鹤群,形态可掬,很是讨喜。黑瞎子前不久和几个兄弟捣鼓过这些,坑害了一群洋鬼子,赚了不少,也很是懂些门路。他笑道,“这可是好东西。啧啧,哥你这得是大手笔了啊。”

 

“你还懂这个?我就看着觉得好看。”解雨臣脸上表情不变,“倒是听你这样说,我就放心了。回京这段日子得了齐叔叔不少照顾,我也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只能送些小玩意。”

 

黑瞎子听完就接话道,“那巧了,正好我今天也是来给我爸凑个大礼的。哥要不你陪我一起逛逛,咱俩等会儿一起回大院呗?”

 

解雨臣就像是猜着他会这样说一样,眼底都带着笑,“也好,咱俩正好作个伴。”

 

TBC


-哎写着没感觉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评论(3)
热度(19)

© 你里忧 | Powered by LOFTER